中文 EN

暑假打工領不到最低薪!打工族最不愛「面議」


進入暑假打工旺季!根據一份「學生打工族調查」顯示,27%的打工族仍未領到政府規定的140元最低薪資,21%最怕遇到打工詐騙。


服務生、服務業、打工、PT、工讀生/pixabay ID-1108858

▲圖/翻攝自pixabay


為帶動打工就業市場的健全發展,數字科技宣布推出「小雞上工」APP,以「手機20秒刊履歷」、「薪資拒面議」、「專人審職缺」、「老闆即時回」、「媒合最快速」等五大優勢搶入市場!現在祭出百萬徵才補貼,響應政府持續提升部分工時薪資政策,全台雇主只要刊登時薪160元或以上工讀機會,小雞上工就全額補貼單月薪資。

根據小雞上工於六月初進行的「學生打工族調查」中顯示,64%打工族時薪落在140-160元,只有9%高於160元,但竟有27%時薪低於140元,同時,21%的打工族最怕遇到詐騙、17%則最怕打工內容不符合,另有29%最怕遇到企業已讀不回或面試後沒下文。什麼樣的職缺更容易找到人呢?53%的打工族希望寫明薪資的職缺,僅有7%傾向投遞「面議」的工作;而且,99%打工族認為老闆即時回應會提升投遞履歷意願。

「暑假打工陷阱很多,學生、年輕人受騙時有所聞」,小雞上工發言人陳姿凝表示:「因此,我們的任務就是利用平台確保工作高於最低薪資,專人審核過濾有安全合法疑慮的工作,並且透過內建即時通訊、載明薪資區間、禁止面議,加速打工族和雇主間的溝通媒合效率!」

調查顯示,超過五成打工族不喜歡「面議」的工作,陳姿凝強調,小雞上工是台灣獨家禁止薪資面議的人力APP,雇主刊登職缺的時薪範圍必須完整揭露,避免求職者面試時才發現與期望差距太大的狀況,有效減少勞雇雙方的時間成本。


打工,就業市場,數字科技,小雞上工,APP,手機,履歷,薪資,面議 ID-1418048

▲圖/數字科技


另,年輕人最怕已讀不回,調查顯示29%打工族最怕遇到企業已讀不回或面試後沒下文。對此,陳姿凝說,小雞上工APP內建了年輕人最愛的即時通訊功能,直接敲老闆,不怕投遞履歷已讀不回,根據統計,平台上67%老闆會於一小時內回覆,92%會於一天內回覆!

暑假打工陷阱多,21%的打工族最怕遇到詐騙,小雞上工APP則設有專人安心審核職缺,過濾違法疑慮或性質不單純的工作,通過的職缺會標上「已驗證公司」標章,協助會員用戶避開各式打工狀況及陷阱。

小雞上工APP推出的百萬徵才津貼「老闆刊工讀、薪水我來付」活動,陳姿凝說明,雇主只要於2018/6/20~7/31期間在小雞上工APP平台上刊登時薪160元以上職缺,成功錄取1位工讀生之後,即可申請「全額補助」該位工讀生的薪資,申請日期於2018/8/13截止,名額有限,先搶先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