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 591房屋交易-新竹購屋 晚一年多花百萬

    全台房價大漲,購屋坪數卻縮水!根據591調查,去年包括新竹縣市的全台七都購屋總價中位數為1,092萬元,今年來到1,154萬元;去年購屋坪數為34坪、今年則下滑至32.5坪,等於晚了一年購屋,平均得多付出62萬元總價、坪數縮水1.5坪的代價。其中,購屋最辛苦的為新竹市,單價年漲幅三成,晚一年買房就增加過百萬,且坪數縮水超過10%。

    ...(詳全文)

  • 出任務-薪情差!4成接案者為斜槓中年 靠接案每月僅多賺萬元


    今年本土疫情襲捲全台,使得就業市場較去年更為低迷,許多人工作機會或薪資收入皆受到不小影響,紛紛選擇利用正職工作以外的時間,透過專業特長幫自己加薪。數字科技旗下外包發案平台「Tasker出任務」調查,發現40%有接案經驗者為40歲以上的斜槓中年,年增近5%,他們透過接案為自己或家庭每月僅多賺萬元以上收入。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房市活血 七都3大指標翻揚


    疫情降溫,房市出現報復性反彈。根據591新建案調查,第三季七都房市推案、房價、來人三大指標全面翻揚,推案總銷金額4,559億、季增29%,在中南部房市大漲的帶動下房價季漲8%,平均周來人20組、大增110%,尤其「全民瘋台積」的高雄,各項指標成長驚人。

    ...(詳全文)

  • 結婚吧-婚宴市場復甦 數字科技營運添利


    數字科技(5287)表示,近期國內疫情逐漸穩定,因上半年疫情而延宕婚禮的新人們陸續重啟規劃,婚禮市場明顯開始出現回溫跡象,帶動旗下平台「MARRY結婚吧」近兩個月詢問量激增兩倍,有望帶動該平台營運回溫。

    ...(詳全文)

  • 518熊班-連九天疫情確診數加零 餐飲業九月職缺較六月大增三倍


    「518熊班」發現,站內服務業職缺,9月較6月成長近3倍;全台最大打工平台「小雞上工」數據也顯示,近一個月因疫情趨於穩定狀態,加上百貨周年慶檔期各大品牌行銷活動回溫,使得活動工讀類型打工職缺較7-8月暑假期間增加50%。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重劃區房價飆 新竹漲最猛

    房市熱,重劃區更熱。重劃區今年以來相對追價明顯,591實價登錄統計,全台重點重劃區近三年房價漲幅,前15名當中,有近半數都位於新竹縣市,此外,新竹縣市更囊括前三名,冠軍由新竹竹北縣二重劃區拿下,近三年漲幅高達37%,今年可望挑戰均價3字頭。

    ...(詳全文)

  • 小雞上工-疫情影響 2成學生失去原有打工


    長達近3.5個月的「最長暑假」終於結束,全台學生們自上周起陸續回歸校園,數字科技旗下打工平台小雞上工趁開學之際公開大學調查報告,發現63.7%學生因疫情影響打工機會,更有23.5%失去原有打工,使得計畫開學後打工的學生佔比創新高,並預計每月花費60小時以上打工,而最受歡迎打工類型前三名分別為餐飲服務、行政文書及門市銷售。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928近6千億推案創5年新高 北北桃最猛、竹南縮手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今(17)日發布全台及「六都、新竹縣市」的928檔期推案量統計,顯示疫情陰霾漸散,建商趁勢大舉推案,全台迎來5721億的驚人案量,比去年足足多了293億,更一舉創下近5年同期最高紀錄。

    ...(詳全文)

  • 結婚吧-Marry結婚吧攜手《婚禮歌手》為新人圓夢!「線上備婚」打造史夢幻婚禮

    為喚起人們在新冠疫情下,對於「婚禮」的期待與幸福感,全台最大婚禮平台「Marry結婚吧」特別與實境節目《婚禮歌手》合作,並於站內招募預計近期完婚的新人們,將有機會由重量級主持人黃子佼及Lulu黃路梓茵擔任婚禮圓夢天使,策畫並邀請「巨蛋級」超人氣神秘歌手突擊婚禮,透過驚喜演出為新人送上甜蜜祝福,共創一場終身難忘的動人婚禮。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全台「十大熱搜社區」出爐!雙北退燒 竹北這社區得第一


    十大網搜熱門社區出爐了!根據591實價登錄資料,2021年H1熱搜社區第一名為新竹竹北市的「國賓大悅」、第二名台南市北區「成大城」、台中市西區「城市經典」位居第三。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長畢務潔表示,此次交易量最大的雙北,未見任何一社區進入前三名,相當罕見,推測與疫情、投資買盤有關。

    ...(詳全文)

  • 結婚吧-等不下去了!75%新人盼1年內完婚 直播婚禮、儀式感婚禮興起


    新冠疫情讓計畫一再跟不上變化,許多新人婚期從去年就一延再延,籌備中的新人也因婚期不定,所有事前準備硬生喊卡,婚禮平台「Marry結婚吧」針對預計成婚的新人進行調查,超過75%的新人已經等到疲憊,希望能在1年內完婚。

    ...(詳全文)

  • 小雞上工-好想出國!疫後海外旅行調查 3成大學生盼開啟「日本旅遊泡泡」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一年多,加上今天5月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國人許多旅遊計畫都深受影響。全台最大打工平台小雞上工近日就針對大學生進行疫後海外旅行調查,包括最想去的國家排行,其中更有超過三成的大學生希望可以開啟日本旅遊泡泡。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同區不同價 北市信義區落差最大


    房市「同區不同價」的落差正在擴大,根據591調查,全台同行政區、不同生活圈的新案價差,以北市信義區差距最大,尤其信義計畫區高出吳興街達169%;另士林的天母與社子、新竹市北區金雅重劃區與南寮,高低價差都達一倍以上。

    ...(詳全文)

  • 518熊班-內需市場急需人流與消費 83%商家贊成發放五倍券


    疫情持續穩定,除了宣布降為二級外,雙北地區也接連開放內用,對於受到疫情重挫的商業服務業來說,無疑是一大好消息。對此,518熊班針對商業服務業類別店家進行調查,降級至今,有2成企業對於業績回升有感,8成3企業希望政府盡早發放振興券以增加民眾消費量能。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全台上半年交易熱門社區 冠軍早被投資客炒高房價

    《591房屋交易網》統計上半年全台熱門交易社區,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長畢務潔指出,冠軍位於竹北縣三重劃區的「國賓大悅」,該房屋齡5年,共794戶,成交件數共71件,平均單價31萬元;建商在銷售時主打低自備,吸引不少投資客搶進,隨著近年竹北房價高漲,社區在今年3月更出現成交價站上4字頭的紀錄,投資客趁著房市大好,獲利出場。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