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數字科技 最快Q3上櫃

興櫃股王數字(5287)總經理吳聰賢昨(23)日表示,該公司預計5月31日正式向櫃買中心遞件申請上櫃。法人預估,如一切順利,數字科技可望在今年第3季順利掛牌。

數字科技成立於2007年,主要業務包括有8591寶物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591房屋交易網、101原創T恤等。

目前數字科技最主要營收貢獻平台為591房屋交易網,以這個網站為核心再發展出裝潢網,預計下半年會推出二手家具平台及建材網站。而今年度有機會成長超過5成的網站為8891汽車交易網及101原創T恤。至於8591寶物交易網,已經正式進軍香港市場,接下來在金流等界接問題解決之後,將可望進軍大陸。

吳聰賢表示,該公司的優勢為可以成功複製不同產業的垂直性平台。從創業迄今,吳聰賢說「失敗的經驗真的很多」,該公司曾經嚐試過的平台至少15個,舉凡交友、社交、開店平台、拍賣等等,只要發現不容易賺到錢,就將網站關掉,因此只留下4個賺錢的網站。吳聰賢說,數字科技的商業模式就好同餐飲界的王品,以一項產業為核心並嚐試多品牌的經營。未來,數字科技將以「食、衣、住、行、娛樂」為核心,再開發不同垂直性產業的平台,目前考慮的新平台事業包括有食譜網站、教育平台及美妝網站。董事長廖世芳則表示,數字科技的核心能力為建構平台,簡而言之就是「通路」。這是相當有門檻且具有競爭力的事業。

法人表示,數字科技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9%,淨利較去年第1季成長12%、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2.8元。法人預估,數字科技今年可望再度賺1個股本。數字4月份的合併營收為7,781.4萬元,年增率為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