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數字T幣交易 一審獲判無罪

數字T幣交易 一審獲判無罪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5287)旗下8591寶物交易平台在歷經多年訴訟之後,終於在一審獲判無罪。董事長廖世芳指出,公司始終沒有從中獲取任何不法利益,也絕無「吸金」違法情事,公司在歷經這些挫折後,會繼續走向新創平台投資。

數字科技昨(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旗下8591寶物交易平台一審獲判無罪。數字科技於2014年8月27日,被檢調以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為由遭起訴,不過數字科技在歷經3年多的訴訟期間,經過蒐集國內外各界合法案例,證明8591只是媒合平台,一掃不法吸金等外界負面傳聞。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表示,8591所設立的T幣交易機制,其實在國外相當常見,如Paypal或支付寶等支付平台,這就像是交易代收代付機制,媒合買家與賣家,8591只是提供設有安全機制的平台,買家與賣家所使用的T幣其實都委託由玉山銀行專戶保管,在經歷一審無罪判決後,數字科技終於跨出艱辛的一小步,但對於台灣新創公司產業界而言,卻是很正面的一大步。

對於營運上的衝擊,吳聰賢表示,當然一開始被起訴時都不被外界所信任,消費者也產生疑慮,但數字科技不斷地對外界解釋,證明交易平台其實只是單純的安全機制平台,並以業績當作成績單,從近幾年合併營收不斷成長就可以得知,最終也讓消費者及投資人能夠信任,並感謝法官及員工的支持。

數字科技的委任律師徐履冰表示,「吸金」這兩個字讓當事人背上汙名,吸金通常只會放在詐欺或老鼠會上,因此讓外界有所誤會,不過8591只是提供安全機制讓買賣雙方不易造成糾紛或是詐欺,8591絕對沒有吸金行為。另一名委任律師陳丁章指出,此案件並沒有買賣家出來抱怨金錢遺失,竟會被起訴,期盼虛擬世界法規能加速鬆綁,以此促進產業創新。

數字科技指出,8591的營收是來自於每筆交易的服務費,其餘交易款項均依據會員指示,匯入指定之帳戶,本公司並未從中獲取任何不當利益。由於網路交易機制首重「交易安全」,第三方支付作為交易保證,信賴度的建立甚為關鍵。數字科技打造高規格的網路交易環境,不斷優化交易流程,目的在提升消費者交易安全。

數字科技表示,8591開站至今營運已超過10年,市占率超過9成,沒有受害者,只有滿意的客戶群,遑論吸金、詐騙。

(工商時報)

相關新聞:

數字T幣交易 一審獲判無罪 
活化法律架構 避免產業創新踩雷
數字科技感謝還清白 盼政府鬆綁電商、電子支付法規
數字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案 一審無罪
高層一審獲判無罪 數字科技:還我清白
數字科技一審獲判無罪
數字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 一審無罪
8591交易網涉吸金判無罪 數字科技董座:遲來正義
8591寶物交易網遭控吸金186億 董座三人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