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興櫃股》數字上半年EPS6.09元,居興櫃股后

興櫃股王數字科技(5287)上半年受惠於591房屋交易網的營收成長,上半年的獲利達1.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1億元,大幅成長近3成(29.7%)。上半年數字科技每股盈餘達6.09元,在興櫃市場僅次於瑞鼎(3592),為興櫃每股獲利股后。
法人預估,數字科技今年下半年的營收獲利不會遜於上半年,推估今年EPS可望順利逾12元的水準。

數字科技目前旗下擁有多個網站,包括8591寶物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591房屋交易網、101原創T恤等。目前數字科技最主要營收貢獻的平台為591房屋交易網,以這個網站為核心再發展出裝潢網,預計下半年還會推出二手家具平台及建材相關網站。

而數字科技旗下的591房屋交易網,則為今年上半年獲利成長的主要功臣,該網站在去年度推出新的資費方案,推廣不同的組合套餐資費方案,帶動客戶中古屋廣告刊登的營收倍增,今年上半年該網站的營收就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左右。

但受到遊戲產業景氣的下滑,該公司的8591寶物交易網今年上半年則是呈現業績衰退的情況。至於101原創T恤則是已經達到損益兩平。

由於台灣遊戲市場景氣不佳,8591寶物交易網也積極拓展其他市場,目前已經正式進軍香港市場,接下來在金流等界接問題解決之後,將可望正式進軍大陸市場。

未來,數字科技將以「食、衣、住、行、娛樂」為核心,再開發不同垂直性產業的平台,目前考慮的新平台事業包括有食譜網站、教育平台及美妝網站。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