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Q4建案掀揪團賞屋 選擇多元

力拼2017年最後倒數3個月,銷售案場除祭出多元活動、促銷方案,也大玩異業結盟,透過網站、報紙等媒體,召集看屋客,自組賞屋團,以邊玩邊看屋的形式,增加建案觸及率。參加民眾多數為首購族,9成以上瞄準2000萬元以下產品,也凸顯剛性需求建案在市場中具相當立基點。

北台灣銷售建案清一色主力產品規劃2~3房,但視區域房價不同,總價帶有所區隔。一般來看,新北市蛋白區、基隆市、桃園市,都可輕易找到總價千萬元以下、2~3房格局首購產品。

首購民眾約46%

數字科技旗下的591新建案,分析日前舉辦的賞屋團報名民眾購屋目的,首購民眾約46%,換屋及置產比例相近,分別為31%及22%,心儀房型約有半數傾向2~3房,購屋總價預算千萬元內佔55%,1000~2000萬元約40%。

數字科技副理游儲宇認為,「就報名民眾來看,不管是購屋目的、坪數及預算,均符合現在市場剛性需求、推案主流坪數及低總價的趨勢。」
遠雄房地產副總經理張益昌表示,以「遠雄新未來」為例,看屋客約有76%自住,其中44%為首購,多從2房問起,「去化速度最快的則是2+1房產品,空間最符合需求,其總價約1250萬元起。」

負責銷售「SUPER讚」的海沃創意行銷副總經理林家睿指出,賞屋團一次性集中帶入20~30組客戶,是擴大觸及率的好機會,「其中約有2~3組有意願再來詳談,就上周賞屋團來看,以台北市買方為主,目的為置產,對2~3房、總價1000~1500萬元產品較有興趣。」

一次性帶入客群

預計下月14日啟動4波北中南賞屋團活動的《蘋果日報》,副總經理佟高翔表示,賞屋活動控制單團人數都在40人以內,會以普羅大眾接受度較高的個案為優先考量,「以今年的新北團為例,各案主力總價帶在700~1000萬元,報名者眾,除桃園場外,其餘都已額滿,參加者多具首購、首換需求。」

參加過賞屋團的吳小姐表示,因將結婚想購屋,希望透過活動多方比較建案,早日成為有屋族。換屋族俞先生指出,無即刻購屋的壓力,但房價看似已落底,多看多比較增加經驗值,等待符合預算及生活習性的個案就會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