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三條將完工捷運 這一站建案最多人點擊

今年底北部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及台中綠線將陸續完工,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三條即將完工捷運站點周邊800公尺建案近一年來點擊熱度,前十名站點總點擊數破百萬次,最夯站為建案密集的淡海輕軌濱海義山站,其次為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及台中綠線G11站。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淡海輕軌濱海義山站近一年總點擊數破15萬次,該區平均成交價約在22~24萬元,比前一站家樂福商圈每坪房價略低2萬元,鄰近商圈房價相對便宜,受購屋人喜愛。

淡海輕軌擠進排名的站別都是靠量體大的造鎮建案撐場,第四名濱海沙崙站近一年有破10萬次點擊數,周邊「宏盛新世界」一、二期建案,已陸續交屋,開價28~34萬元,「宏盛水悅」已近完工待公開;排行第六名的淡海新市鎮站,周邊也有近千戶可售量體的「海洋都心」系列建案,總價約在600~950萬元,吸引首購族群。

第二名是受惠於重劃區題材的環狀線新埔民生站,點擊數也逾15萬次,主要是周邊鄰近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單元C,去年下半年首個水岸景觀個案「江翠Park」進場,稍晚進場的「新外灘3」銷售表現都不錯。

第五名環狀線中原站周邊鄰近中和華中橋西側重劃區,遠雄建設在此造鎮推案,從去年開始陸續推出「遠雄日安」、「遠雄和光」小坪數產品。

雙線交會站如景安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挾著未來交通便利性強勢進榜,分居第七、九名。與中和線交會的景安站,周邊建案受捷運利多,反應不錯, 與機場捷運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頭前、副都心兩大重劃區加持,案量不小,去年底到今年第一季包括「潤泰峰盛」、「麗寶ALL IN ONE」進場。

台中捷運綠線(烏日文心北屯線)為台中第一條捷運,預計今年底試營運,路線主要行經文心路沿線,本次調查第三名G11站及第十名G12站位於南屯七、八期重劃區,綠地多生活品質佳,且還有COSTCO商場,線上建案詢問度高。

第八名捷運綠線G10A站位於台中著名七期豪宅區,去年第四季進場的興富發「博識」,規畫2~4房產品,現打出98萬元交屋活動,吸引許多想一舉搶進七期的首購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