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暑假打工戰 App拼時薪160吸人力

暑假進入打工旺季,透過App隨時隨地都能找工作面試,比起以前看求職報紙、到人力網站投遞履歷,媒合效率加快許多。

由數字科技推出的《小雞上工》App,今年3月上線試營運,專攻打工族群,目前累積下載數已破百萬次,每月職缺量約6000至1萬筆,今(26)日正式宣佈上線,目前已有肯德基、麥當勞、摩斯漢堡、統一超商、全家等企業採用。

根據數字科技針對學生進行的打工調查,過半數打工族希望職缺能揭露薪資,僅有7%會投遞「面議」的工作,且法定時薪是140元,但仍有27%未達最低薪資;《小雞上工》一大亮點便是禁止「薪資面議」,此外,App篩選工作的時薪選項最低是140元起跳。

高達99%打工族認為,老闆若能即時回應會提升丟履歷的意願,因應雇主就是面試官的打工特性,App內建即時通訊功能增進媒合,即使還未投遞履歷也可直接敲老闆,據內部數據統計,67%的老闆會在1小時內回覆、92%則在1天內回覆,避免面試後沒下文。

此外,有21%打工族表示最怕遇到詐騙,《小雞上工》營運主管陳姿凝表示,「職缺上架時都由人工專責審核,直接剔除八大、直銷等有違法疑慮或性質不單純的工作,針對有營利登記證的合格公司還會加註『已驗證公司』標章。」

為了慶祝達百萬次下載量,《小雞上工》即日起更祭出百萬元徵才津貼,7/31前雇主刊登時薪160元以上的職缺,並成功錄取1位工讀即可申請首月薪水「全額補助」。


App一大亮點是禁止薪資面議,篩選選項最低是時薪140元起。業者提供
提供即時通訊功能,讓打工仔與雇主能立即搭上線、提升媒合率。業者提供
《小雞上工》App主打人工專責審核職缺,直接剔除八大情色、直銷等工作。有營利登記證的公司可獲得標章認證。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