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北市租電梯套房 松山需求熱

 包租代管政策今年正式上路,可望使國內租賃市場更加透明化。根據591租屋網調查顯示,以北市今年上半年租賃市場最大宗的電梯套房來看,供需熱度最夯為中山區,總點閱數高達627.7萬次,破百萬點擊前五大熱區分別為中山、大安、松山、信義及萬華區;其中,萬華、松山區平均單一刊登物件點擊次數高居前二名,成為北市電梯套房租屋供不應求的行政區。

 為達成居住正義目的,過去兩年來政府推動社會住宅、租賃市場規範化、都市更新等3支箭,其中,包租代管已於今年6月底正式上路,期望透過完善、透明的租賃制度,保障300萬名租屋族和房東的權益。

 數字科技旗下591租屋網表示,台北市房價高,但受惠跨縣市就業趨勢,就職人口帶動居住需求,近3年租屋物件刊登數持續上升,觀察北市今年上半年電梯套房租賃狀況,供需熱度第一名的中山區,總點閱數高達627.7萬次,租屋刊登數5,760筆,平均每一個物件逾1,000次點擊,每坪租金開價近2年成長2.79%,今年租金開價每坪1,731元。

 此外,破百萬點擊熱區還有大安、松山、信義及萬華區,其中松山區平均每一個物件有1,292次的點擊,更勝中山、大安兩區,主要原因為松山區從捷運綠線開通,雙鐵共構,聯外交通更趨便捷,加上複合式商場及知名書店,生活機能大幅提升,雖住宅產品多元,但租屋刊登相對少,且每坪租金開價1,836元,相對於大安區,若以租金開價粗估,以一個10坪的電梯套房,每月房租可省下1,290元,推升松山區為北市供不應求的熱區。

 另一個總點閱數破百萬、且單一物件平均點閱數破千次的萬華區,因軸線西轉,西門町、北車商圈風華再現,創造的觀光產業商機,帶動就業人口,且每坪租金開價1,564元,相對親民,加上區內電梯套房產品相對少,帶動平均物件點閱達1,372次最高。

 至於,大安區電梯套房平均每一個物件有1,254次的點閱次數,每坪租金開價1,965元,由於租金條件相對高,租屋市場偏向高資產族,由於該區住宅房價高,買不如租的需求撐盤,但因受到住宅房價盤整影響,該區獨立套房租金條件,近3年租金維持持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