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同行政區建案兩樣情 開價價差逾4倍

買房首選看地段,精華行政區更是人人喊搶。但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網站統計,竟有同行政區房價兩樣情,建案價差最大的行政區在新竹市北區,最高與最低開價建案的價差逾4倍;高雄市鼓山區甚至出現距離不到1公里,單價差距近3倍狀況。

591新建案網站整理6都與新竹地區建案,每坪開價最高與最低差距倍數排名。價差最大的行政區在新竹市北區,達4.15倍,其次是台北市士林區3.14倍、新北市淡水區2.98倍,前10行政區價差都逾2.5倍。

區域廣闊有價差
新竹市北區因從市中心延伸至南寮,範圍廣闊,最高價案為豪宅「磐龍壹號樓」,每坪開價近6字頭,最低價案是南寮地區「一品八方」,開價僅1字頭。2案若以總價相比,價差至少10倍。

台北市士林區橫跨區域亦廣,新案價差因路段不同達3.14倍。591新建案總編輯李忠哲指,以基隆河為界,東屬開發較緩的社子地區,是士林區房價最低處,基隆河以西發展成熟,如天母、士林官邸一帶,新案單價站穩3位數。

鼓山價差近3倍
第3名的新北市淡水區,最高與最低價案皆位於淡海新市鎮,近舊市區中山北路一帶的「水公園」,每坪開價最高70萬元;「福樂家」則距市區較遠,機能缺乏,交通也尚未到位,廣告戶每坪19.3萬元。

不同於多數行政區因區域幅員廣闊而高低價差明顯,高雄市鼓山區的高低價差案皆出現在美術館地區,2案距離不到1公里。最高價豪宅案「高雄HH」開價每坪60~80萬元,「美術森林」每坪22~26萬元,打出低單、低總行銷策略,吸引想入住豪宅區段的購屋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