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禮儀公司鬼月打工 時薪200年輕人搶著要

這周六(8/11)就是農曆鬼門開,台灣人心裡難免有些禁忌,不過學生打工APP《小雞上工》卻發現,鬼月反而帶動打工職缺激增,因為通路商強打折扣戰,欲搶攻中元普渡的採買人潮,賣場打工職缺預計成長2至3成。而禮儀公司在鬼月開出打工職缺,時薪200元,張貼不久立刻有20幾個學生主動應徵。
 
《小雞上工》行銷專員Alan表示,過往中元節的熱門職缺主要有3種,包括理貨人員、賣場陳列人員,以及負責發放試吃推銷的面銷人員,時薪約是140元至160元,尤其是理貨人員及賣場陳列人員最缺人,因為中元普渡民眾狂搬貨,賣場需要人力大量補貨,目前App內已有超過300個相關打工機會。
 
年輕人對於鬼月禁忌較不避諱,像是禮儀公司徵襄儀(司儀助手)、招待的打工職缺,時薪開出200元,比勞動部規定的最低時薪140元高出許多,職缺一開立刻吸引超過20位學生主動應徵,網友也打趣回應:「人窮比鬼更可怕」。而有些廟宇因為普渡忙碌、人手不足,廟方也會聘請工讀生協助,讓暑假打工職缺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