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科技》數字小雞上工APP,登Google Play年度最佳榜單



台灣公布Google Play 2019年度最佳榜單,包含21款最佳應用程式、21款最佳遊戲、50款最佳電子書以及50部最佳電影。在「Google Play年度最受歡迎獎項」的票選結果方面,由劇迷們必載的「LiTV 線上影視」、數字科技(5287)開發的打工族「小雞上工-全台最大的學生打工APP」和旅人的好夥伴「背包客棧旅遊論壇」獲選前三名,反映出台灣使用者對於隨身的視聽娛樂和實用生活資訊的需求和喜愛。


此外,幫助使用者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的兩款熱門應用程式「SleepTown睡眠小鎮」與「Plant Nanny2植物保姆2」,前者不僅榮獲台灣及香港「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更一舉成為台灣、香港「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和其他全球15地「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後者則榮登台灣、香港、泰國、印尼、義大利、西班牙共6地的「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榜單。

綜觀今年Google Play年度最佳遊戲榜單,可以看到有多款由經典主機、桌機遊戲改編而成的手遊,包含瑪利歐系列賽車遊戲「Mario Kart Tour」、射擊遊戲「決勝時刻:Mobile-Garena」、多人角色扮演遊戲「完美世界M」以及全球下載破億的遊戲「PUBG MOBILE:絕地求生M」。此外,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打造的恐怖冒險解謎遊戲「返校」也跟上此一風潮,在今年9月推出手遊版,不僅獲選「最佳獨立製作遊戲」,更隨著同名改編電影的上映在全台刮起「返校」炫風。

從今年最佳書籍排行榜可以觀察到,台灣讀者相當關注商業經濟和自我成長的主題,超過半數上榜的書籍皆屬於這兩類,其中包含被譽為「台灣70後最會說故事的人」許榮哲作家的系列作品《故事課1: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與《故事課2: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教讀者如何用「故事」創造自我和品牌價值,還有《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原子習慣》、《大會計師教你從財報數字看懂經營本質》和《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等熱門書籍。

英雄電影今年依舊緊抓台灣使用者的眼球,一舉囊括Google Play最佳電影榜單前五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不僅中、英文版雙雙上榜,更獲選為「Google Play 年度最受歡迎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