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海悅破千億奪代銷王 信義、甲山林推出自建案進場搶客

2019年正是房市旺年,不僅建商推案積極,代銷業也勇於接案,觀察前10大代銷全年接案量,海悅以破千億量體稱霸,信義、甲山林則推出自建案進場拉抬,中南部方面以上揚、新理想表現亮眼。然而,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是否會影響接案狀況?專家認為,預估來客、成交量恐下降,目前應處觀望態度。

根據《591新建案》統整六都及新竹2019年各代銷業者接案量,數據顯示,前10大代銷依序為海悅、新聯陽、信義、甲山林、上揚、新高創、華威、甲桂林、新理想、璞園。榮登10大代銷之首的海悅國際,以約1189億元的量體稱霸,也是榜上唯一接案量突破千億元,接案地圖遍布全台,像是A7重劃區的「竹城甲子園」及竹北的「豐采520」,總銷分別達130億元、100億元。

新聯陽771億居亞軍 新聯陽則以接案量771億元位居亞軍,其中包括新板特區旁的「馥華艾美」,因地段稀有加上飯店規劃,總銷達160億元,還有位於台中勤美綠園道的「勤美之森」,引進洲際飯店規劃,吸引區域高端客群,總銷108億元。值得關注的是,代銷業者去年接連推出自建案,信義代銷除了接下信義計劃區總銷200億元的豪宅「冠德信義」,也推出江翠北側重劃區自建案「信義嘉和」進場,以黑馬之姿奪下第3名;第4名的甲山林同樣靠不少自建自售案進場拉抬,像是汐止「美麗山林」、南港「香榭帝寶」。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去年景氣狀況好,促使手上持有土地的代銷業者紛紛推出自建案搶市,尤以相對低總價、具市場競爭性的產品表現突出;不過,業者未來是否還會再推自建案,仍得看產品去化狀況。

代銷加價搶案趨激烈 此外,深耕高雄的上揚國際以492億元的接案量擠進第5名,除了在高雄舊商圈前鎮、前金分別接下「世界心」、「愛情河左岸」等案,還在三民河堤社區承接地上權案「河堤世界」;新理想廣告則是在台中以北的各地舊市區接案,以首購、換屋型產品為主,切合目前自住市場,總接案量249億元,位居第9名。

事實上,去年代銷業者「加價搶案子」的狀況已愈趨激烈,且買賣移轉超過30萬棟,何世昌表示,若房市趨勢延續,今年業者搶案將會更膨脹;然而,現階段面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買方心理勢必受影響,且房價尚無讓利空間,目前應處觀望態度,預估來客、成交量可能都會下降,頂多持平就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