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好老闆都別人的?打工族尾牙調查:2成有尾牙吃3成有紅包


受疫情影響,從2020年年末就陸續有許多企業決定取消尾牙或是改為線上尾牙,不少正職員工們紛紛感嘆少一個福利,但對於工讀生來說是否有影響呢?打工平台「小雞上工」針對站內打工族進行調查,發現有2成打工族有尾牙吃,更有3成打工族能拿到年終紅包,其中以餐飲業最多,主要受惠於2020年下半年的業績翻倍成長。

2020年因為疫情許多產業受到影響,有些改成線上抽獎,有些則是乾脆取消,許多人認為連正職員工都受到影響,工讀生福利應該也會縮水。根據調查,今年有2成工讀生確定有尾牙吃,並且其中近4成除了在飯店舉辦之外還可以抽現金、3C用品不等的獎品。

許多人也很好奇工讀生是否能拿到年終獎金,也針對雇主進行調查,發現3成打工族今年有獎金可以拿,其中可拿到2,000元以下的佔52%,2,000-5,000元佔26%,5,000元以上佔12%,另有10%的表示會根據年資及表現發放,進一步分析有這些好康福利的企業店家,發現以餐飲業佔最多達7成。在公館商圈經營餐酒館的乖先生表示:「雖然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較大,但下半年業績表現蠻不錯的,員工也很辛苦,所以還是決定舉辦尾牙慰勞大家。」

看到別人打工福利這麼好,不禁在心中大喊好老闆都是別人的?。但別擔心,調查中,有近7成的老闆預計在寒假前開始招募工讀生,其中更有35%有提供像是三節獎金禮品或是定期員工聚餐等福利。

而對於無法長期工讀但又想賺點零用錢的學生族群,小雞上工規劃「寒假新年財」專區,篩選寒假期間短期工作,幫打工族快速找到寒假打工。小雞上工也舉辦線上尾牙活動,即日起至1/25(一),只要在個人社群平台轉貼「小雞上工尾牙」圖片,並標記9個好朋友一起來湊桌,就有機會1人獨得萬元的餐券,和朋友們開開心心的去吃尾牙。